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国首套2.6+全预混燃烧系统落户神华余姚电厂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2

  2月10日,神华余姚电厂2号燃机燃烧系统升级改造后首次运行成功。此次改造升级采用2.6+全预混燃烧技术,这在国内9FA燃气轮机机组中,尚属首次应用,这也意味着余姚电厂成为全国首家、全球第三家应用此技术的9FA重型燃气轮机发电厂。

  一直以来,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神华践行“绿色发电计划”,减少机组启停及正常运行过程中NOx的排放量,余姚电厂克服工期短,人员紧缺,改造难度大等不利因素,积极开展燃烧系统升级改造工作。此套2.6+燃烧系统采用世界先进的低氮燃烧技术,可实现全程预混燃烧,NOx排放保证值低于30毫克/标立方米(实际24毫克左右),远低于国家燃气发电机组排放标准。

  通过此次升级改造,余姚电厂气体排放等环保参数水平将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清洁、环保、绿色能源的现代化电厂做出了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