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加快特高压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2

  2月10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召开2015年特高压工程建设工作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群策群力、合力攻坚,全面加快2015年特高压入鲁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早投运、早见效。

  2015年,山东电网将迈入特高压大规模建设和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安排,涉及山东的“两交三直”特高压工程将分别于2016年、2017年投运,项目核准支持性文件办理、初设等任务十分繁重。近几年,山东境内将新建4座特高压站,新增变电容量2400万千伏安、换流容量1000万千瓦,新建交直流线路3000余千米,特高压配套落地工程也要超前或同期建成,工程建设任务创历史之最,工程建设强度为同期各网省公司之最。特高压工程建设准备的时间非常有限,加之各工程建设工期高度重叠,按期投运压力很大。

  国网山东电力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与各相关方面的沟通交流、合作,全面提升特高压工程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争创国家级优质工程,在新的起点上打造更加坚强智能的山东电网。今年,国网山东电力将重点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即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前期,确保按期核准;发挥属地化优势,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提升设计监理施工水平,合力争创优质工程;统筹物资供应,确保按期优质供货;加快特高压配套建设,确保“落得下、供得好”;加强专业队伍建设,超前做好运维准备。该公司将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主体作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统筹设计、监理、设备、施工、运输、试验、调试等关键资源,严格工程建设里程碑计划执行,发扬“钉钉子”精神,集中全力攻克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