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成都天府新区兴隆湖泄洪道实现通水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2

  2月8日11时,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五局承建的成都天府新区兴隆湖项目泄洪道工程全线贯通,顺利实现通水泄洪目标。

  兴隆湖项目位于成都市双流县境内,是集防洪、灌溉、生态、景观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水生态治理项目,被誉为天府新区“生态之肾”。泄洪道工程全长8306.79米,跨兴隆镇、正兴镇、煎茶镇三个乡镇及10多个自然村组和企业,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鹿溪河上游挡水闸、泄洪道、东山大道跨线桥、下游控制闸、植草绿化等,工程总造价8.945亿元。

  项目建成后,天府新区防洪等级将提升至“百年一遇”,并降低下游洪涝风险,确保湖区水源、水质安全,构建达到欧洲标准的“蓝色”生态湖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