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电信集团为国际5G标准制定贡献中国力量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5-02-13

  2月11日,IMT-2020(5G)推进组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5G概念白皮书》。工信部及IMT-2020(5G)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大唐电信集团多位专家作为推进组成员参会,并对大规模天线阵列关键技术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5G的国际标准制定工作预计将在2016年全面展开,本次IMT-2020《5G概念白皮书》从5G的愿景与需求出发,归纳出5G关键能力和核心技术特征,形成5G概念,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适合5G的技术路线。本次白皮书的发布将进一步推动全球产业界尽快明确5G概念、技术路线与核心技术,对5G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5G概念白皮书》的突出亮点是明确提出了四种5G无线关键技术和一种新型网络架构。其中5G无线关键技术中最为基础的大规模天线阵列技术,由大唐电信集团技术专家苏昕担任推进组专题组组长进行研究。苏昕在发布会现场汇报研究进展时指出,大规模天线阵列的应用将数倍提升多用户系统的频谱效率,有效提升用户感知速率,对满足5G系统容量与速率需求起到重要作用。

  另外,大唐电信集团在超密集组网、新型多址技术等其他几项5G无线关键技术领域也处于引领地位。大唐电信集团在无线移动通信关键技术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凭借丰富的国际标准竞争经验和前瞻性的核心研发能力构建,将继续捍卫中国在3G、4G移动通信标准领域的优势,引领5G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