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诚通集团创新增资扩股改制模式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3

  诚通集团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新路径,从自身战略转型需要出发,所属全资公司内蒙古诚通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能源公司)借助产权交易所平台公开征集、筛选投资者,创新增资扩股改制模式,放大国有资本效能。

  内蒙能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对内蒙能源公司改制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引入新的投资人,激发项目潜在优势。针对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以往主要通过原股东或与其存在关联关系的特定对象,采取非公开方式运作,而通过产权交易所平台公开挂牌增资,还没有统一的规范和成熟的做法。诚通集团协商上海产权交易所,在国资委产权局指导下,就本次增资的操作路径、方式进行了认真研究论证。既考虑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非标准化、具有个性需要的特点,又广泛参照吸收了股份有限公司在产权市场和资本市场标准化增资扩股操作方式。研究股权设置,按控股权和参股权分类设定投资人股权认缴额度,注重协同效应,优化资源配置。

  内蒙能源公司通过产权交易平台增扩股模式,充分体现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探索了中央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新模式,得到国务院国资委和各方的肯定。在2015年2月召开的全国产权管理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国资委将此项目向大会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