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紧固件助力C919大飞机研制总装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5

C919国产大飞机计划在年内完成总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航天精工有限公司为C919进行紧固件研制配套任务也随之提速。从2008年年初与中国商飞建立联系,到2011年研制产品接受适航审查,航天精工用3年时间,从国内多家紧固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商飞的合格供方。

截至2014年年底,航天精工共有43项标准的产品进入C919合格产品目录,成为国内航天系统唯一一家获得中国商飞标准工程批准书的企业。

该公司开展了质量体系认证和特种工艺认证工作,热处理、表面处理、无损探伤等30余项特种工艺通过Nadcap认证;对技术控制文件实施PCD管理,在紧固件产品的关键重要工序设立SPC工作检测站,对产品关键工序及重要尺寸进行监控,对生产过程的异常趋势提出预警,使综合能力大幅提升,航天精工获得了“全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称号。

从2009年年初参与产品研制至今,该公司参与了5个课题的应用研究,完成了C919标准件国产化任务中61项标准、126个规格标准件研制工作。

该公司所研制的产品具有“三新”的特点,即新标准、新材料、新工艺,涉及钝化、镀镉等多种特种工艺要求。在研制过程中,技术人员解决了一系列技术瓶颈问题,具备了大飞机紧固件的批量生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