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长城钻探9000米钻机海外首口井顺利钻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16

2月13日,从古巴市场传来消息,由长城钻探钻井二公司承钻的9000米钻机海外首口施工井VDW-1009井顺利进入一开,钻井进尺达到330米。

长城钻探钻井二公司凭借技术、人才和设备优势,打破古巴北部海滨GUANABO地区“干窟窿”魔咒,钻遇油层458米,创造古巴石油史上油层穿遇距离最长,GUANABO地区钻井周期最短、井深最深、位移最大等多项施工纪录。2014年10月23日,这个公司与古巴 Commercial CUPET S.A.公司签订为期3年的合同。按照合同要求,ZJ90钻机将承担古巴地区超深大位移井的钻探任务,承包商模式为日费制。


  VDW-1009井位于Varadero区块,设计井深8000米,垂深1678米,最大井斜87度,闭合距7068.81米。该区域上部地层硬,钻头及钻具纵向振动大,裂缝发育,泥浆密度窗口小,易井漏溢流,同时水平段长,套管难以下入。井身结构三开以后钻头和套管间隙小,打塞比较困难,是典型的高难度、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的大位移水平井。


  钻井二公司优选队伍进行施工。负责施工的GW91队为保证按照甲方要求顺利开钻,一方面抓紧完成设备采购、海运、清关等工作,一方面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做好施工方案及开钻前准备工作。当地时间2月9日8时,VDW-1009井顺利开钻,比甲方要求提前20天。针对大位移井位移大、位移井段长和井身轨迹不规则的实际,这个队把加强井壁稳定作为重点,精细计算大位移井所在区块的地层坍塌压力、地层压力和地层破裂压力,科学组织施工,保证项目进展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