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福建鸿山电厂4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25

  近日,神华福建鸿山电厂4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该机组已基本具备投产运行条件。

  该4号机组利用3号机组辅汽,严格按照机组整套启动方案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发电机短路特性试验、空载特性试验及励磁特性试验、投入发变组相关保护、发电机假同期等试验工作后顺利并网。据悉,该项目4号机组自开始进入整套启动试运阶段以来,锅炉点火、吹管、冲转均实现一次成功。

  该项目是福建能源公司进驻福建省后首个自主建设的项目,也是神华集团与福建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第二个落地项目。该项目建设2台1000兆瓦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并留有再扩建2台100万千瓦机组的条件,项目同步安装高效除尘、脱硫、脱硝和烟气在线连续监测装置,各项节能排放设计指标均优于先进标准。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满足加快海西建设的用电需要,是区域重要的电力支撑点,项目建设对海西经济区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