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襄荆高速公司力保春运道路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26

  今年春节期间,湖北境内大雾天气频发,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葛洲坝襄荆高速公路公司提前制定应急方案,多措并举确保春运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提高预警能力,加强应急准备。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分析浓雾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交通拥堵点段、事故多发生路段,制定有效应对措施,利用电子显示屏和情报板及时告知司乘人员路况信息,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二是联合执勤,加强路面交通管控。交警和路政整合巡逻力量开展联合巡逻执勤,加强路面交通管控力量。各收费站及时开启雾灯,通过电子情报板或显示屏提示等措施提醒驾驶人控制行车速度。

  三是坚持文明服务,确保车道畅通。各收费站为司乘供应开水、提供医药箱、工具箱等便民服务,收费人员做好文明解释工作,以优质的服务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交通管制解除后,收费站及时增开车道,通过道口、收费广场设立客货分流交通诱导装置,保畅人员指挥车辆分道行驶,确保车辆有序、快速、安全通过襄荆高速路段。

  据悉,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襄荆高速公路北接汉十高速(武汉-十堰)于襄樊,南通荆州长江公路大桥与汉宜高速(武汉-宜昌)相连,全长185.415公里,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南北干线二连浩特至广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河南——湖北——湖南三省的主干道之一,也是构建湖北省经济大三角的重要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