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春节黄金周运送旅客170万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28

  2月18-24日,春节7天长假,南航共计执行国内、国际航班超过1万班次,平安运送旅客170万人次返乡过年或外出旅游,创历史新高。其中南航在广州进出港航班共计运送旅客近54万人次,保障行李40.48万件。

  今年春节的新特点之一是出境游旅客明显增多。春节7天,南航国际和地区航班共运送旅客超过27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19、20日(大年初一、初二)国际和地区航班旅客人数激增超过30%。有很多国内旅客选择经广州中转前往澳新、东南亚、欧美等地旅游。7天时间内,选乘南航航班经广州中转的旅客就超过了5.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8%。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有大洋洲的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奥克兰,北美洲的洛杉矶、纽约、温哥华,以及东南亚的曼谷、新加坡、胡志明、吴哥窟、普吉岛、巴厘岛、清迈等地。

  春节出行的另一个新特点是,节中再选择出游的过节新模式逐渐被市民接受。如2月21日(大年初三),南航国内航班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6%,说明不少人开始合理规划自己的假期,以更加理性的方式过节,从容享受难得的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