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总承包尼日利亚奥贡联合循环电站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2-28

  2月20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奥贡联合循环电站二期工程并网发电。

  奥贡750兆瓦联合循环燃机电站位于尼日利亚联邦奥贡州帕帕兰多镇以东15公里。该电站的建设共分为两期。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6亿美元,年发电能力335兆瓦,2007年完工。二期工程投资4.5亿美元,2014年3月完工,年发电能力750兆瓦,由山东电建三公司以EPC总包方式承建。

  据介绍,该燃气电站是尼日利亚的电力私有化项目之一,电站两期工程的发电能力相当于尼日利亚全国发电能力的六分之一。

  奥贡联合循环电站的投产极大的缓解了尼日利亚的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并对参与到电站建设运营的山东电建三公司所有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电力私有化为尼日利亚电力市场带来活力,尼日利亚有望在未来两年内完成电力私有化改革。他说,尼政府已投资82.6亿美元用于尼日利亚国家综合电力工程建设。

  近年来,中国电建集团在尼日利亚承建了众多的水电、火电项目,其中,总装机容量为70万千瓦的宗格鲁水电站2013年5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帕帕兰多一期和二期电站、欧莫托休二期4x125兆瓦燃气轮机电站、奥贡6x125兆瓦燃气轮机电站已经全部并网发电,这些电站有效缓解了该国电力紧张的局面,在优化电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