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春运40天南航承运国际旅客同比增长21%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16

2015年春运期间(2月4日—3月15日),南航累计执行航班超过6.6万班,增加航班5800班次,累计承运旅客超过1000万人次,同比增幅9%。其中国内航班承运旅客约850万余人次,国际/地区航班承运旅客约150万人次,同比增幅达到21%。

今年春节假期为2月18日-24日,被称为“史上最晚春运”,由于假期晚、寒假时间长,除返乡过年外,今年很多旅客选择到国内或出境游玩,使民航市场需求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升。“最晚春运”也因此成为“最火的春运”。

航空趋大众化 最高峰日运30万人次

从2月4日进入春运开始,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人数即逐步提升。节前高峰从2月13日一直延续至2月18日,节中返程高峰则从2月23日一直持续到3月1日,最高峰出现在2月25日(年初七),当天南航承运旅客近30万人次。2月18-24日,春节7天长假,南航共计执行国内、国际航班超过1万班次,平安运送旅客170万人次返乡过年或外出旅游。

国内新增的旅客需求集中为大众出行旅游客源,尤其是春节期间,原本客流较少的年初一至初三,外出旅游的旅客骤然增多。如2月21日(大年初三),南航国内航班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6%。哈尔滨、长春、丽江、张家界、九寨、西双版纳等城市均成为民航旅客的出行热点。

出境游走旺 广州中转旅客增16%

受人民币升值、签证手续简化的影响,今年春节出境游市场需求持续走旺。春运40天,南航承运的国际旅客人数超过150万人次,同比增长21%。其中,19、20日(大年初一、初二)国际和地区航班旅客人数激增超过30%。有很多国内旅客选择经广州中转前往澳新、东南亚、欧美等地旅游。7天时间内,选乘南航航班经广州中转的旅客就超过了5.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8%。

据统计,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有大洋洲的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奥克兰,北美洲的洛杉矶、纽约、温哥华,以及东南亚的曼谷、新加坡、胡志明、吴哥窟、普吉岛、巴厘岛、清迈等地。

节后市场转淡 提前规划清明、“五一”假期

春运结束,国内航空市场逐渐转淡。未来几天,广州始发飞往荔波、黔江、怀化、黎平、赣州、毕节、九华山、梅县、南充的航班;北京始发飞往鞍山、长治、银川、西安、大庆、西宁的航班;上海始发飞往南阳、贵阳、汕头、重庆的航班目前客票充足。从黔江、湛江、梅县、柳州、赣州、遵义等地飞往广州的航班;从鞍山、银川、沈阳、西宁、铜仁、哈尔滨飞往北京的航班;以及从郑州、南阳、武汉飞往上海的航班也客票充足,机票价格优惠。

国际航线方面,不少旅客选择节后出行,部分航线仍紧俏。未来几天从广州飞往阿姆斯特丹、巴黎、大阪、雅加达、金边、清迈、普吉岛、马尼拉的航班目前仅有少量余票;从阿姆斯特丹、巴黎、洛杉矶、温哥华、清迈、飞往广州的航班也仅有少量余票。广州飞往胡志明、河内、达卡、巴厘岛,北京飞往伊斯坦布尔的航班余票充足。

三月过后即将迎来清明和“五一”两个小长假,目前航空公司网站推出众多优惠产品,如各地前往昆明、广州、西安等地的航线有超值优惠,如深圳-昆明单程420元起、广州-昆明单程500元、武汉-西安340元起。国内各地飞往日本、澳洲、泰国等地航线有优惠,如现在预订“五一”前后,深圳-曼谷单程770元起,沈阳-悉尼3400元起等优惠,有出行需求或旅行计划的旅客不妨提前规划假期。旅客可致电南航客服热线95539或登录南航官网及通过南航微信(CS95539)查询购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