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集团公司迅速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17

  3月17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系统各企业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来的新机遇、新动力,凝神聚力、再接再厉,积极投身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为开创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全国政协委员、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野平主持会议。

  陈进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也就注定了今年“两会”必然成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征程中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学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对于指导我们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意义重大。

  陈进行介绍了全国“两会”概况及其主要内容,重点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及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等有关内容。

  陈进行结合大唐集团公司实际,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稳增长”、科技创新、国企国资改革、节能减排、国内发展布局、“走出去”战略、电力发展、增强法治意识、党风廉政建设等十个方面对“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要求。

  针对“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陈进行指出,“四个全面”,是统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总纲。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并以此引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指导企业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推进依法从严治企再上新水平。

  在关于国企国资改革方面,陈进行要求,要密切关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公司试点推进情况,密切关注电力体制改革的推进步伐,积极关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推进力度,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要求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在关于节能减排方面,陈进行要求集团公司各企业要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坚决杜绝“碰红线”、“触底线”的行为;要实时跟踪国家推进节能环保新兴产业的政策力度,推进集团公司科技环保产业做大做强;要密切关注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和能效信贷、绿色信贷等可能给生产经营工作带来的影响。在关于增强法治意识方面,陈进行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规范运作、维护权益、解决问题。同时,要加强自身制度建设,提升依法从严治企水平。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陈进行要求,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总书记、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中央巡视组对集团公司的专项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王野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2015年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强大动力、具体行动和实实在在的经营发展成果。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抓好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工作,努力提高集团公司发展质量和效益。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做好“五类问题”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要按照中央巡视组的部署,高度重视,主动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和配合巡视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大唐集团公司副处级及其以上干部在总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分、子公司及基层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