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首个雷锋文化研究会成立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27

  鞍钢股份炼焦总厂雷锋文化研究会3月26日成立,这是鞍钢首个雷锋文化研究会。该研究会将对雷锋精神进行全面总结、提炼、研究,形成以雷锋文化为核心的特色企业文化,为建成世界一流焦化企业提供精神动力。

  鞍钢股份炼焦总厂是雷锋曾经工作过的地方。50多年来,该厂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不懈地学雷锋,雷锋精神成为推动该厂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并逐步形成以雷锋文化为核心的特色企业文化。该厂还被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授予“学雷锋示范基地”

  据该厂党委负责人介绍,新成立的雷锋文化研究会,邀请雷锋生前的亲密战友乔安山和雷锋在化工总厂的工友易秀珍作为顾问。将通过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弘扬雷锋文化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及和谐社会建设的关系,为炼焦总厂形成独具特色的雷锋文化提供理论支撑、实践路径、方式方法和操作范例,为建成世界一流焦化企业提供聚力前行的保证。同时,他们还将以雷锋文化研究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引导职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创新发展。

  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会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高学敏在成立仪式上说,成立雷锋文化研究会是鞍钢发展的需要更是社会发展的需要,雷锋是从鞍钢走出去的,鞍钢是雷锋精神的根。他还代表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授予鞍钢股份炼焦总厂“学雷锋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