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套视频识别智能运输系统在神东煤矿试运行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7

近日,国内首套基于视频识别的智能运输系统在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哈拉沟煤矿试运行成功。

该套系统由神东区域自动化项目组联合西安华光公司共同研发。系统基于网络视频识别技术,借助高清摄像头识别出胶带机所载煤量的大小,将各个卸料点的煤量信息加以综合分析,通过逻辑判断最终得出胶带机的理论运行速度,并反馈给变频器进行调速。它主要解决了井下变频胶带机无法自动调速的难题,使胶带机能够根据综、连采工作面实际煤量的大小自动调节自身的运行速度,从而达到降低运行能耗、减少转动件磨损的目的。

这套系统在哈拉沟煤矿104主运胶带机试运行一周以来,成功将胶带机的平均运行速度降低10%左右,能够很好地满足实际生产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