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成功开发磁浮铁路专用型钢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8

近日,随着第一批2000吨磁浮铁路专用型钢在武钢条材总厂大型分厂成功下线,武钢的精品长材又迎来了新产品的诞生———磁浮铁路专用型钢CF235D。首批产品实物质量检验结果表明,该钢尺寸精度高,强度、塑性及低温韧性匹配良好,完全满足工程设计技术要求。

磁浮列车是当今世界最快的地面客运交通工具,有速度快、爬坡能力强、能耗低、运行噪音小、安全舒适、不燃油、污染少等优点。但是磁浮铁路对其建设材料的要求不仅严苛,而且越来越高。磁浮铁路专用型钢,是武钢为了支撑我国磁浮铁路发展,专门开发的用于低速磁浮铁路建设主体材料。该钢规格特殊,要求有良好的塑性和优良的低温韧性。武钢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从国内众多型钢生产企业中脱颖而出,取得长沙磁浮铁路工程的独家供货权。该项目是我国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悬浮项目,全长18.5公里,设计列车最高时速120公里,为普通城区轨道交通的1.5倍。

鉴于低速磁浮铁路的种种优点,我国多个城市已经规划磁浮铁路项目。武钢成为国内首家开发磁浮铁路用型材CF235D的钢企,并成功抢占第一个磁浮铁路专用型钢市场,标志武钢型钢产品继钢板桩后又占领了新的制高点,将为武钢的发展创造更为强劲的竞争力,同时也为未来我国磁浮铁路的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