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三冶研发三项技术获国家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0

  4月7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三冶集团申请的三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可行走的受炉台架”、“一种实用手持式自动套丝器”及“一种锅炉省煤器蛇形管组对用的对管器”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一种可行走的受炉台架”是一种可行走的受炉台架,采用钢包车代替大型吊装设备,利用微调装置来调节设备的运转方向,具有操作简单、成本低,工作效率高、占用空间小,便于在厂房狭小的空间内操作安装,且可以保证设备在安装中不会受到损伤等特点。应用该项专利可减少大型吊车的使用时间(可减少一个台班的大型吊装设备使用时间),提高安全生产率的同时减少施工成本(可节省施工成本10000元)。

  “一种实用手持式自动套丝器”是一种实用手持式自动套丝器,可根据安装工程现场的施工特点,利用安装现场简单常用的工程机具——手电钻,即可完成各种复杂条件下的现场自动攻丝作业,其结构简单,制作成本低廉,可重复使用,且利用率高,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劳动强度,节约了工程材料的使用成本。

  “一种锅炉省煤器蛇形管组对用的对管器”是一种锅炉省煤器蛇形管组对用的对管器,可保证焊口质量和对接焊管的垂直度。对管器拆卸灵活、操作简单可靠,与以往施工方法相比安装效率提升30%,大大降低了人工费用,在施工成本的管控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