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京津冀钢铁节能减排创新联盟成立 中国钢研任副理事长单位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3

4月11日,旨在促进区域环境污染治理、推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京津冀钢铁行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京成立。中国钢研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联盟由北京市科委牵头,联合天津市科委、河北省科技厅共同发起创立。首批成员单位包括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新兴际华集团、天津渤海钢铁集团、河北钢铁集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银行等70余家机构组成,钢铁企业成员单位产能约占区域内总产能的75%。

联盟将通过政府政策引导,突破地域、行业、单位界限,整合三地钢铁生产企业、节能减排相关机构、高校院所和金融机构等全链条资源,着力搭建“政产学研金用”融合发展平台,加快科技成果在京津冀区域的产业化,尽快实现钢铁行业产品升级、资源综合利用和污染排放达标治理。联盟首届联盟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由北京科技大学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