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疆阿勒泰电信建成首个农村光小区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4

日前,中国电信新疆阿勒泰分公司引入小CEO投资承建新建楼宇FTTH综合布线,在红墩乡镇成功建设首个农村光小区“薄覆盖”项目,并实时把20M速率的宽带升级成果转化到农牧民家中,让广大农牧民享受更快、更优、更加便捷的宽带。

今年以来,阿勒泰电信在有限的投资下,创新引入小CEO自投建设农村区域新建楼宇FTTH综合布线,缓解“光网乡村”战略实施带来的资金压力。根据红墩乡镇新建小区实际情况,阿勒泰电信通过深入的市场调研,结合农村建设区域宽带建设入驻难等问题,对初期农村市场光小区建设采用“薄覆盖”模式,后期根据小区宽带业务的发展及时反馈扩容补点需求,灵活合理地调整端口配比和建设节点的配置,逐步“加厚”覆盖,以最小的投资覆盖尽可能多的农村区域,快速提高宽带覆盖面和用户覆盖规模,降低宽带单用户覆盖成本,提高端口利用率。同时,以更加市场化的手段激发小CEO的经营潜力和创新能力,为农村宽带市场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