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核地质科技馆开馆 核地质软实力进一步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4

  日前,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北京地质研究院承建的中国核地质科技馆顺利开馆。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出席开馆仪式,并为科技馆揭牌。中国核地质科技馆是在原核地质标本陈列馆的基础上改造扩建而成,其建成标志着中核地质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并将成为中核地质对外交流、科普宣传及专业基础培训的重要窗口。

  中国核地质科技馆在是原中国核地质标本陈列馆的基础上改建而成,是核地质系统对外开放交流、专业培训和科普宣传的重要窗口。本馆全面展示了全国核地质科技的发展历程、技术体系、主要成果与转化应用、人才队伍、国际合作交流等内容,主要展出方式包括展板、电子屏、实物标本和模型等。全馆共分领导关怀、核地质科技发展史、核地质科技体系、科技成果与转化应用、科技成就与荣誉、科技队伍与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交流、核地质科技文化、核地质科普和实物标本、模型十大功能展区。

  核地质科技工作是铀矿地质找矿、核军工遥感、核废地质处置等工程的先锋队、指路人和护航队。伴随着我国核地质事业的创建与发展,核地质科技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增强核地质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中核集团地矿事业部于2014年5月做出了建设中国核地质科技馆的决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