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新型气象探测火箭全箭成功首飞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4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四院41所中天火箭公司研制的一款新型气象探测火箭全箭首次飞行试验获得圆满成功,该所探空火箭新产品研发迎来今年的开门红。

  据悉,该新型气象探测火箭首次采用了GPS/北斗定位体制,可有效探测临近空间大气参数。该项目由中天火箭公司自筹经费研制,历经一年多时间完成。研制团队前后攻克了诸多技术难题,并进行了大量的试验验证工作。

  试验过程中,火箭按照预定程序完成了所有飞行动作,探空仪探空数据成功采集并回传,试验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首飞试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新型探空体制实现重要突破,中天火箭公司的探空火箭系列产品中,继低空、中低空探空火箭后又迎来了高空探测火箭这一新成员的加入,为后续探空火箭系列在各领域的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