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京农网“煤改电”工程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5

  4月13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传来消息,按照“煤改电”工程任务要求,北京电力启动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作,今年预计对158个村实施电采暖改造,涉及农村居民约5万户。

  此前,国网北京电力编制的《北京市新一轮农村电网提升行动计划(2015—2020年)》已获得北京市政府批复。该计划从网架结构优化、低电压治理、装备水平提升、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作,旨在全面建设与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相匹配的现代农村电网。

  据悉,农村“煤改电”工程是今年农网改造的重点工作。按照相关原则,国网北京电力与各区县政府新农办,对各区县农村“煤改电”计划进行了初步排查。

  即将迎来“煤改电”的农村客户也将享受与城区一样的补贴标准。3月23日,北京市发布的《关于完善北京农村地区“煤改电”“煤改气”相关政策的意见》提出,从今年开始,“煤改电”补贴政策将扩大到农村地区,农村地区的“煤改电”也将与城区一样,由市、区县两级财政各补贴0.1元/千瓦时。农村“煤改电”居民冬季夜间用电的电价也将是0.1元/千瓦时。此外,农村“煤改电”客户享受谷段电价的优惠时间与城区“煤改电”客户相统一,即谷段时间为21时至次日6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