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一季度钢轨产销两旺 两大基地全面超产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5

今年一季度,在钢材市场整体寒意不散的凝重底色上,鞍钢集团公司钢轨的产量、销量、客户数、利润等重要数据却昂首向上,演绎出“报春来”的喜人景象。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国加大西部铁路建设力度,铁路基建投资保持高位,铁路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开路先锋,南车、北车合并,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步履愈发坚实,国内外多个积极因素使钢轨需求保持旺盛态势。为助推我国铁路建设和高铁“走出去”战略的顺利实施,鞍钢集团进一步强化集团各基地的协同效应,稳步推进钢轨余热淬火等技术的“移植”,提升国产钢轨的整体竞争实力。

鞍钢集团两大钢轨生产基地——鞍钢股份大型厂和攀钢钒轨梁厂联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心组织万能线生产,不断提高钢轨的生产节奏和效率。通过采取倒逼轧线作业率的方式,从钢轨轧制到加工,各机架、各工序一秒一秒地“抠”时间,推进万能生产线钢轨产量稳步提高。一季度,攀钢万能生产线钢轨产量超去年同期786吨并创历史新纪录;鞍钢股份大型厂万能生产作业区丁班以生产75千克/米重轨191支的业绩,刷新重轨班产新高。

同时,鞍钢将精品意识融入生产的每个细节,强化生产过程控制,狠抓全过程质量跟踪监控和检查,将管理升级贯穿生产各个方面、各个层次、各个环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提升产品质量。他们还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加大市场走访力度,畅通信息沟通渠道,认真了解用户质量需求信息和对重轨质量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提升重轨用户技术服务水平,制定灵活的营销策略,努力维护、拓展重轨市场,鞍钢重轨赢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