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两项目获评国企社会责任实践金牌案例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5

  4月13日,记者获悉,在“2014年度大型国企社会责任实践金牌案例推荐”活动中,中国石油集团“中国石油情暖‘铁骑’返乡路”和“长汀万亩水保生态示范林项目”赢得社会公众和专家广泛好评,获得金牌案例称号。

  “大型国企社会责任实践金牌案例推荐”活动是由中国青年报社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社会评价活动,旨在通过传播展示一系列优秀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引导公众尤其是当代青年全面理性地认识评价大型国企,提高国企履责行为的社会认可度。

  这次活动共评出10个金牌案例,中国石油“中国石油情暖‘铁骑’返乡路”和“长汀万亩水保生态示范林项目”高票获选。2012年以来,中国石油福建销售、江西销售等企业,春节前对骑摩托车返乡的农民工给予帮助,提供免费饭菜、热茶、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等服务,并赠送御寒围巾、反光背心等,成为农民工回家路上的“爱心驿站”。2012年,中国石油投资4000万元帮助福建长汀建设万亩水保生态示范林,共涉及生态公益林7382亩、商品林3000亩,有效提高当地森林覆盖率,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大型国企社会责任实践金牌案例推荐”活动去年7月开始,共有超过100家企业的119个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参与推荐活动,包括公益慈善、保护环境、坚持可持续发展等多个类别。活动将评价权交给以青年为代表的社会大众,通过网络评价、专家点评、社会责任观察员推荐的方式获得最终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