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倡议发起第二届周边国家电力企业高峰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6

4月9日,由南方电网公司倡议发起的第二届周边国家电力企业高峰会在老挝琅勃拉邦举行。峰会上,南方电网公司、老挝国家电力公司、越南电力集团、泰国国家发电局、缅甸电力部、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共同签署了第二届周边国家电力企业高峰会议纪要。峰会后,南方电网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南方电网所属云南国际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了《中老500千伏交流联网项目谅解备忘录》。

周边国家电力企业高层沟通联络机制于2014年建立,由各国电力企业定期轮流主办高峰会,协调推进各国之间电力合作事宜,对于增进了解、互通信息、分享经验、推动电力经贸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吸收了缅甸电力部、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加入该机制。

南方电网公司作为国家授权的中方在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电力合作的具体执行单位,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坚持立足周边、立足主业,加强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港澳地区的电力合作。截至2014年底,公司累计向越南送电302亿千瓦时,向老挝送电7亿千瓦时,从缅甸进口电量110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