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产业化”获国家火炬计划立项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7

日前,从国家科技部获悉,铁建重工“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产业化”获得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立项。这是中国铁建首次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表明盾构机产业化水平得到国家科技部认可。

据悉,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是以国内外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重大科研成果为依托,以发展高新技术产品、形成产业为目标,择优评选并组织实施的高科技产业化项目,旨在促进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

近年来,铁建重工依托中国铁建长期积累的施工技术和工法经验,走设计、制造、施工一体化道路,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的首台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建立了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集成设计开发平台,提出了基于地质适应性的盾构总体集成设计准则和总体评价体系,缩短了盾构机设计制造周期,降低了盾构整机成本,整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铁建重工自主研制的盾构设备替代了进口,迫使国外盾构设备从6000万元/台降到4500万元/台左右,已建成了国内最大的盾构机/TBM产业基地,达到年产60台(套)盾构机/TBM的能力。

国家火炬计划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铁建重工盾构设备的持续化创新和产业化推广,在同行业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