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长征火箭首次集体亮相巴西航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0

  4月14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的五型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的拉丁美洲(巴西)航空航天及防务展览会上集体亮相,这是中国火箭首次亮相巴西航展。

  巴西航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航展上一院不仅展出了长征二号丙、长征二号F、长征三号甲等现役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模型,还展出了正在研制的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长征七号的1:20模型。

  除了模型展示,中国航天展台还以多媒体演示、现场解说等方式,宣传中国航天科技工业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介绍中国的载人航天、新一代运载火箭等重点工程的远景规划,推介中国航天宇航产品和服务,探索国际航天合作新模式。

  近年来,拉美国家卫星发射市场蓬勃发展。而随着中国航天国际化发展步伐的加快,特别是商业发射服务和整星出口业务的拓展,中国航天及长征火箭的国际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也逐步扩大。长征火箭先后在2008年、2012年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和遥感卫星,并在2013年为玻利维亚成功发射了通信卫星。1999年、2003年、2007年、2014年,长征火箭还成功发射了由中国和巴西两国共同研制的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1星、02星、02B星、04星,中巴地球资源卫星数据广泛应用在两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领域,中巴地球资源卫星项目因而被中巴两国元首誉为南南合作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