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大庆油田以职工名字命名创新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3

  “刘丽螺杆泵井多功能电缆护管”“张术龙流体界面仪”“段福海注水闸门”……,为鼓励全员创新创效,近日中石油大庆油田首次以员工名字命名了85项创新成果。

  “以职工名字命名发明创造,不仅提高了技术工人的责任感、荣誉感,更能激发他们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庆油田工会工作人员孙久荣说。为了让革新明星响起来、香起来、亮起来,大庆油田工会近年来开展“劳模工作室”“职工创新大讲堂”“赤脚医生进基层”等一系列活动,让有能力的技术工人“露脸”,更好地激发他们创新的积极性。

  据了解,此次命名的85项创新成果,都是油田一线职工在生产过程中,通过摸索、实践、总结而琢磨出来的,具有独创性、先进性、经济性和普及性,凝结着他们的聪明才智和实践经验,有的还获得了国家专利。以“福冬扳手”为例,大庆采油四厂赵福冬历经两年时间,研制出“抽油机快速调平衡工具”,俗称“扳手”。这个被职工亲切地称为能够四两拨千斤的“宝贝”,每次可调整1200公斤的抽油机平衡块,操作简单,省时、省力,一个人10分钟内可完成一块平衡块的调整,两人15分钟内就能完成整个调平衡操作,深受职工欢迎。这些创新成果应用到生产中,解决了生产难题,节省了成本费用,为企业增加了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