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大岗山公司蓄水前放流22万尾珍稀鱼苗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9

  5月13日,国电大岗山水电开发公司在大岗山水电站库区大渡河干流海螺沟大桥处顺利完成了蓄水前最后一次珍稀鱼苗的增殖放流,放流珍稀鱼苗22万尾。

  本次放流活动结合大岗山水电站库区鱼类资源特点,放流了长薄鳅2万尾、重口裂腹鱼和齐口裂腹鱼各10万尾。长薄鳅为长江上游特有鱼类,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鱼类;重口裂腹鱼为四川省级保护鱼类;齐口裂腹鱼为工程河段经济鱼类。本次放流鱼苗均为5至8厘米长的幼鱼,是由野生亲本人工繁殖的子一代。国电大岗山水电工程即将进行蓄水发电阶段,此次放流活动也是蓄水前的最后一次放流,对保护大渡河流域的珍稀鱼类意义重大。在大岗山水电站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电大岗山公司始终致力于实现“开发清洁能源、建设绿色电站、保护生态环境”的美好愿景,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落实水保环保措施,着力构建“绿色国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本次放流活动由甘孜州水务局全程监督,成都市律政公证处全程公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