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9

根据中央以及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安排,5月19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由南方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主讲。南方电网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系统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学习。

赵建国指出,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是在清醒把握党员干部作风现状基础上对改进作风提出的新要求,是与我们党“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优良传统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是持续改进作风、打造优秀干部队伍、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为官用权的警世格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赵建国强调,此次专题教育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解剖“麻雀”,切实查找出存在的普遍性或苗头性的问题。他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权力寻租、以权谋私、干部监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创先等角度,列举了20个方面的问题,并指出,发现问题是第一步,关键是要抓好整改。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既要向思想建党要自觉,也要向制度治党要约束。需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常抓不懈落实整改,查遗补缺完善制度,才能做到标本兼治,真正促进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一是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从严从实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三是举一反三,扎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四是加强干部管理,着力打造“三严三实”干部队伍;五是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六是以“三严三实”促“三好”,全力破解创先工作中的难题。

此次党课之前,赵建国深入基层开展了专题调研,党课提纲经过了南方电网党组会的审议。近期,南方电网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分管业务领域范围讲专题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