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汽集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9

5月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在一汽轿车公司培训中心为领导干部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对一汽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作题为《领会实质深对照立行立改见成效 在践行“三严三实”中推动一汽加快发展》的讲话。讲话中,徐平代表一汽集团党委提出了一汽集团领导班子践行“三严三实”“十条宣言”。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一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一汽集团全体高级经理(含外埠单位)、一汽集团党群职能部门及分、子公司党群部门相关二级经理出席会议。一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许宪平主持会议。

徐平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中详细解读了“三严三实”的主要内容、内在联系和深刻内涵。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们学什么、我们差什么、我们干什么等方面,结合一汽实际情况查摆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提出了“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就学什么,徐平提出要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他特别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一汽改革发展、健康发展的角度,论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就差什么,徐平结合实际认真查摆和分析了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的表现和危害。就干什么,徐平结合一汽当前作风建设和经营改革发展的实际,提出在践行“三严三实”上,要突出干好四件事: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在思想作风上从严从实;二要彻底抓好整改,在重塑形象上从严从实;三要强化建章立制,在管理提升上从严从实;四要严肃履职担责,在干部问责上从严从实。面对“三严三实”找差距,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高党性、党风、党纪修养,不断把个人修为和一汽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布置讲话中,徐平就如何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立足一汽实际,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向不偏;二要把握工作要求,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三要突出工作实效,确保专题教育立见成果;四要抓好关键动作,确保专题教育深入到位;五要把握重大原则,确保专题教育层层压紧;六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专题教育善作善成。他强调,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在班子,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严要求、作表率、亲自抓,时时处处带好头,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上行下效、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

会上,徐平代表一汽集团党委提出了一汽集团领导班子践行“三严三实”“十条宣言”。他希望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按照中央要求和一汽集团党委部署,认真组织落实、带头开展教育,努力用“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不断推动一汽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会上,一汽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昭翮对一汽集团深入开展同业经营、关联交易专项治理进行了部署。

许宪平要求各单位要领会精神抓紧部署,要认真领会徐平董事长、党委书记专题党课内涵,准确把握动员讲话的总体要求,扎扎实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向深入,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突出实效,做好落实,各单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按照一汽集团党委统一安排,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落实,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以严和实的态度抓好“三严三实”教育各个环节的部署安排,对于“四个”关键动作要抓实、抓到位、抓出效果,要以“三个”见成效取信广大职工。要双促双赢,推动发展。实现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是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落脚点和出发点,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塑形象,打造优秀干部队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最好契机。希望各单位要把“三严三实”教育切实体现在推动企业发展上来,真正把一汽的事业做强、做优、做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