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民航局启动对中国商飞公司持续适航体系的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9

  2015年5月15日,中国商飞公司持续适航体系评审启动会在上海召开,中国民航局正式启动对中国商飞公司持续适航体系的评审工作。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司副巡视员王京玲,民航华东局副局长沈小明,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ARJ21项目副总指挥赵越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持续适航是指涉及所有航空器在其使用寿命内的任何时间都符合其型号审定的适航要求,并始终处于安全运行状态的全部过程。国外民机制造发达国家经验表明,持续适航体系在避免事故和事件的发生,提高航空器安全性和可靠性,改进航空器的设计,提升航空器的市场竞争力等诸多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京玲表示,围绕持续适航体系,民航局和中国商飞公司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借鉴国内外经验,明确了实施路径,取得了重要进展。针对下一步评审工作,王京玲强调,申请方必须高度重视持续适航体系建设,以对产品高度负责的态度,用系统化、标准化的方法从组织上、流程上来解决问题、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局方要严格按照程序开展评审工作,确保文文相符、文实相符,立足实际、务求实效;双方要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手册等规范文件,加强与供应商、用户的沟通,注重持续适航体系与相关体系的协调,确保持续适航体系有效运作,为促进航空安全、提升民族品牌形象作出应有贡献。

  沈小明指出,持续适航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在后续工作中不断完善;申请方要以ARJ21飞机航线演示飞行为契机,及时跟踪解决用户提出的问题,做到边评审、边改进、边完善,让持续适航体系真正发挥作用,确保飞行安全;局方要做好充分准备,严格按照要求和程序开展评审,与申请方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让ARJ21项目取得市场成功作出贡献。

  赵越让对民航局及上海审定中心在中国商飞公司持续适航体系建设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持续适航体系建设,严格按照局方的要求,细致、深入地推进评审工作;要清醒认识公司持续适航体系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供应商的接口、责任、流程,做到持续改进、持续保障,确保飞机运行安全。

  会上,上海审定中心持续适航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了ARJ21-700飞机持续适航体系评审计划、要求和程序,ARJ21-700飞机型号有关副总师汇报了评审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