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承建的塔吉克斯坦瓦亚铁路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9

当地时间5月15日上午8点,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承建的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瓦赫达特-亚湾”铁路项目开工典礼。

瓦亚铁路是中国铁建首次在塔吉克斯坦承揽的工程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施工企业首次进入中亚铁路市场。项目总投资7200万美元,采用EPC模式,即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资金来源主要为我国政府援外优惠贷款。主要工程量包括:隧道3座,总长3755米;桥梁5座,总长为712米。合同工期28个月。

塔吉克斯坦是一个铁路基础设施十分落后的国家,目前共有铁路总里程950.7公里,分为南、中、北三段,因皆处在前苏联铁路网的末梢,三段铁路之间互不相连,需要借道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才能实现互通,现有的铁路现状,严重地制约了该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瓦亚铁路建成后,将使塔国中、南段铁路实现联网,大大缩短该国中部与南部两大地区的路程,使两地居民往来更加方便,货运价格大大降低,既对塔吉克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也将对由我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古丝绸之路沿线的经济发展,加快我国与中亚地区的“互联互通”起到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