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集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启动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0

5月14日,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启动大会,西电集团及中国西电班子成员张雅林、陈元魁、裴振江、赫连明利、丁小林、田喜民出席大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党建处刘正鸿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集团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西电集团党委书记陈元魁做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谈“三严三实”的具体内容,以及4月21日召开的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刘云山和赵乐际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了集团“三严三实”教育工作。

陈元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分批次、不化阶段、不设环节,要贯彻从严要求,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

陈元魁要求,集团“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要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重点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党课要做到“三个讲清楚”,要联系实际、剖析根源。专题学习要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紧扣问题、相互交流,从正反两面进行学习并自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要深入、谈心交流要充分、相互批评要有辣味、整改措施要实在。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列出问题清单专项整改、建立机制督促整改、上下结合联动整改、立规执纪刚性整改。

陈元魁强调,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坚持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把专题教育与完成重点工作和保增长任务相结合、与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和弘扬先进相结合。

同时,陈元魁要求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要突出落实从严责任、问题导向、以上率下、两手抓两促进的工作原则;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为集团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电集团全体中层干部、所属企业党群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