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0

5月19日下午,按照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中国通号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亮带头为全公司系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以此为标志,中国通号“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燕青主持专题党课报告会并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国资委党建工作局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周志亮以《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为题,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以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指出了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突出强调了各级领导干部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周志亮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中国通号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性强,取得了很大成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进一步如何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真正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还需要不断进行党性修养锻炼和实践锻炼。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体现的是中央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重大决心,考验的是我们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的韧劲和意志。各级党组织要时刻注意克服“毕其功于一役”的短期心态,对不良作风的顽固性、反复性做好充分估计,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把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和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

周志亮结合公司实际,深刻指出了一些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小到后勤管理、薪酬待遇、工作纪律,大到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担当,涉及投资决策、质量安全、科技开发、内控风险、物资采购、依法治企、企业党建、干部选用,既有正面典型,也有反面案例,以20余个鲜活的案例把领导干部的模糊思想点了出来,把群众路线和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点了出来,把员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点了出来。

周志亮就如何进一步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真正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谈了自己的体会、认识。他指出,修身是党员领导干部用权、律己的首要前提。修身对于一名企业领导干部来讲,最根本的在于能够超越个人的私利,正确地处理好个人与组织、个人与企业、个人与事业之间的关系。他强调指出,修身是个人一辈子的事,世事无常,但无论如何都不能忘了自己的本心、良心、原则。修身不仅是理论学习,更重要的是实践修为,在同各种错误的思想和行为的斗争中来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和道德修养。

周志亮指出,掌握权力的领导干部首先要从思想上敬畏手中的权力,想办法运用好手中的权力。我们从事的是高科技高科技、高风险企业,要让权力产生服务的正确结果。企业管理实际上是一种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在运用权力的过程中,要认理认账、认责、认罚、认改。在严于用权问题上,必须依法、依规地确定我们每一名领导干部的权力,科学配置权力,制度约束好权力,阳光行使好权力,合理监督好权力,严惩滥用权力。

在“严以律己”问题上,周志亮指出,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领导干部违纪往往就是从破坏规矩开始的,从这些看似是小节的地方开始的。我们说要律己,就是首先要去团结大多数,团结那些真正愿意干事创业的人,那些真正一心想着、盼着、念着通号公司发展的人,就是要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做事上,放在一件件的具体工作中,放在自己应该承担的工作责任上,而不要放在琢磨人、琢磨人际关系、琢磨自己的飞黄腾达上,这既是企业之福,也是个人之福。这是每个领导干部的一本大账,必须要好好算清楚,千万不能走上歧途。

周志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把严查不严不实作风的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切实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立规执纪、强化制度建设上来。各企业党委要精心组织,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顺利推进,在深化学习、示范带头、从严从实上下功夫。要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为本企业树标杆、立旗帜,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为二次创业凝心聚力。

李燕青结合此前下发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对如何开展专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求各企业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结合本企业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积极按照股份公司要求开展好专题教育,确保专题教育有序开展。二要讲好党课,尽早开局。使讲党课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三是以上率下,抓好关键。重点抓住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4个关键动作,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在关键动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协调,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党员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五是落实责任、从严要求,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

专题党课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国通号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在京地区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各企业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