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十院援助尼泊尔两套移动医院对尼完成移交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1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十院苏州江南公司研制生产的援尼泊尔两套移动医院,在尼泊尔加德满都由中国政府正式向尼泊尔军队移交,已顺利投入尼当地救灾医疗工作。

  苏州江南此次援尼发运的两套移动医院,由X线车/B超诊断车、临床检验车、消毒灭菌车、制氧车、急救车、防疫车等高机动箱式车辆组成,作为一项系统化、集成化产品,移动医院以其先进技术、广泛用途和高便利性特点,是应对自然灾害现场救援救护时最为快捷、高效的医疗保障平台。自4月25日尼泊尔发生特大地震,苏州江南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关于必须尽快完成援尼泊尔两套移动医院的调试、验收及发运准备的工作通知后,紧急组织精兵强将加班加点生产调试,并通过总后工作组验收,于5月7日完成向总后发运。

  5月20日,苏州江南派遣了由3名技术人员组成的保障小组前往尼泊尔,到达当地后迅速进行对移动医院的展开和调试工作,并开展交付培训,确保两套移动医院能够尽快投入工作充分发挥救援作用。

  目前,两套移动医院已完成对尼移交,3名技术保障人员业已完成技术保障任务返回原工作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