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精彩亮相第二届网络安全体验展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1

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工信部等十部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6月1日至7日举行。本次宣传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为主题,旨在培养公众网络安全基础意识,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与此同时,“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活动也将在北京世纪坛正式举办。

中国电信将以“天翼 安全可信赖”为主题参加体验展。据了解,中国电信将分为八大板块:“加密通信”、“安全办公”、“云堤”、“网站安全专家”、“安全手机”、“垃圾短信治理”、“通讯信息诈骗”、“恶意程序防治”全面展示中国电信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近期央视曝光了不法分子通过窃听类不法技术手段进行的大量通讯信息诈骗案例。中国电信此次展出了独有特色的“安全手机”及“加密通信”产品,为客户提供商密级“端到端”的手机语音通信加密服务,将能大大降低被不法分子窃听的风险。

“安全办公”,是一款看似简单的办公应用类的APP,中国电信通过有机整合“云、管、端”的安全服务,解除了客户在移动信息化进程中的安全顾虑,让客户放心享受移动办公带来的便捷。

“云堤”是中国电信提供的运营商级DDOS安全防护产品。当DDOS攻击如洪水猛兽般进攻服务器时,“云堤”能够为客户提供攻击检测、近源压制、近源清洗等多项安心保障,保障服务器健康运行。

面对不断突发的网站安全问题,特别是政府网站面临的潜在威胁,中国电信现场展示了为客户提供的7*24小时实时网站安全监控、网站安全防护及专家服务的“网站安全专家产品”。

“垃圾信息治理”,“通讯信息诈骗”及“恶意程序防治”三个展区展示了中国电信近年来持续推进信息安全防范和治理所做的工作。如今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短信及各种恶意程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请大家提高警惕。
中国电信在展区现场采用视频演示、专人讲解、互动体验和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演示和讲解防控网络信息安全风险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公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

中国电信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精神,坚持“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不断提升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能力与水平,以实现“网络基础设施基本普及、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信息经济全面发展、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为根本目标,为广大用户营造清朗的网络天空,为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