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1.5毫米,鞍钢刷新国产棚车顶板记录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2

日前从中国北车齐齐哈尔轨道装备公司传来消息,由鞍钢研制开发的超薄规格新型耐蚀钢已成功应用在P80型通用棚车上,并已装车下线,该棚车顶板采用的钢板由此前的3毫米-14毫米减薄至1.5毫米,但强度却大大提升,评价结果表明各项性能指标完全满足使用要求,受到用户一致好评。

P80型通用棚车是我国铁路棚车由70吨级向80吨级全面升级换代的代表车型,对于快速提升货运能力,解决瓶颈制约,更好地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该车型采用新材料和新型设计结构,外形美观,耐腐蚀和抗外胀能力增强,用户希望鞍钢能够配合开发新材料。获知信息后,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鞍钢股份产品发展部、炼钢总厂和热轧带钢厂等多部门、单位密切配合,一次性试制成功,并顺利供货。  

该钢板的成功研制标志着鞍钢继在铁路货车材料升级换代中“独领风骚”后,又在棚车材料升级换代中占有先机,对于提升鞍钢在铁路车辆用钢领域的主导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