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航联创平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幕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2

5月28日,由中航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简称中航联创平台)举办的“联创杯”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在位于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正式启幕。这是继3月31日中航联创平台——爱创客正式上线,4月30日,中航联创平台打造“互联网+发动机”研发与制造的新模式后,中航工业借助互联网+,加快创新创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又一个重要行动。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为期半年,主要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校友及其组成的创业团队,大赛分为创意型和项目型两个方向,并针对技术成果转化和航空需求牵引项目做重点支持。创业团队通过中航联创平台(http://www.avicui.com)线上报名,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专家和投资方评比选拔晋级,最终在决赛现场按创意组、项目组评选出前三名,给予不同金额的创业资金支持。

对于优秀创业团队,中航联创平台还将依托中航工业线下优势资源,向优秀创业团队提供后续孵化支撑,包括输出中航工业内部技术、设计、生产、制造及产业链配套等资源,供创业团队在双方商定的时间内免费使用,并给予相应的技术指导和帮助;同时为创业团队提供资源共享、技术支持、创业辅导、商业咨询、项目管理、企业投融资等多重创业支持,引导项目的商业化、产业化发展。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是中航工业依托自身优势资源,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促进高校产学研成果转化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尝试。中航联创平台通过全程参与大赛的项目孵化,旨在解决创新创业要素的互联互通问题,打通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机制和商业机制,打造产、学、研、用、融等一体化、全方位创新体系,构建开放式创业生态,践行创新驱动战略,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土。

什么是中航联创平台?

中航联创平台是以中航工业已有的技术、设计、制造和产业链配套优势资源为出发点,利用网络的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优势,激活内部潜力、协同外部资源,跨界扩展到全领域、全行业,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互联网+开放创新+研发协同+智能制造”的开放创新和联合创业平台,是全国首家大型央企打造的专注于工业科技领域创意孵化和联合创业的O2O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