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中标福建泉惠石化园区PPP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5

6月9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航局和三航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福建泉惠石化园区重建道路以东区域码头及配套PPP项目。

该项目位于泉州市惠安县,建设用地面积约8265亩,总投资额约38.93亿元,其中工程投资约34.33亿元,联合体持股95%,惠安县人民政府出资人代表持股5%。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围海造地、市政道路、公共管廊及公用码头四个部分。

泉惠石化园区是湄洲湾石化基地“一湾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泉惠石化工业区用地、港口及道路需求,有助于湄洲湾石化基地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泉州市综合实力,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步伐。

注:

公私合营模式(PPP),以其政府参与全过程经营的特点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PPP模式将部分政府责任以特许经营权方式转移给社会主体(企业),政府与社会主体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体关系,政府的财政负担减轻,社会主体的投资风险减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