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集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15

6月11日,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西电集团党委的具体安排,中国西电集团在总部召开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认真深入进行了学习研讨。西电集团和电气班子成员张雅林、陈元魁、张明才、白武勤、赫连明利、田喜民参加了研讨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党建处副处长杨玉亮到会指导。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的作风》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读本》的《“三严三实”源自习近平总书记的长期思考》等2篇文章,观看了《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电视专题片第一讲《“三严三实”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

根据西电集团党委的安排,专题学习研讨会分6次、3个专题展开,每次研讨会班子成员分别在各次做主题发言。此次的研讨中,集团党委书记陈元魁做了《管好总开关,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的主题发言,他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是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方法、重要途径,是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落实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障,“三严三实”为领导干部改进作风提供了一把标尺、一面镜子等谈起,思考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途径和方法,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西电集团委常委、纪委书记白武勤在研讨发言中从古谈今,以大量的实例论述做人要严以修身,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学会做人,做一个高尚的人。他提出生活上严于律己,遵守社会公德和行为规范,行为上要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作风上要科学民主决策,不计名利,扎实务实。

研讨中,与会人员对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深有体会,表示要加强学习,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

陈元魁要求班子成员要加强自学,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严以修身,推动集团稳增长目标的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