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世界单跨最大混凝土拱式渡槽拱顺利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13

7月8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九局承建的世界单跨最大混凝土拱式渡槽——黔中水利枢纽龙场渡槽顺利合龙,这标志着黔中水利枢纽技术难度最大、风险系数最高的控制性工程完成了最重要的节点目标,在我国水利工程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在6月29日拱圈吊装完成后,经过项目部近一周的紧张准备,于7月7日凌晨开始浇筑拱圈合龙的现浇段。现浇段长1.5米,浇筑混凝土方量约为18立方米,是拱圈合龙的最后一环。在现浇段浇筑期间,项目部管理、技术人员以如履薄冰的严谨态度和精益求精的责任意识全程现场把控,顺利完成了拱圈混凝土浇筑任务,实现了拱圈合龙目标,为黔中水利枢纽总干渠如期实现通水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黔中水利枢纽总干渠工程建后将为贵安新区等地提供生产生活用水,是贵州省重点水利工程,也是省委、省政府督办的民生工程,总干渠的早日建成将对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