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录集团: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取得积极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21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和实施推进,华录集团“走出去”战略正自发融入这一国家战略蓝图中。“一带一路”覆盖了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以及极具活力的东亚经济圈,带动中亚、西亚、南亚以及东南亚发展,并辐射到非洲。近年来,华录集团抓住机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密切人员往来,不断深化在智能交通信息服务与影视文化产品传播等方面的业务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经过几年发展,华录集团智能交通信息服务已经为白俄罗斯、印度、摩尔多瓦、乌克兰、塔吉克斯坦等十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提供了产品与服务,包括白俄罗斯明斯克市、塔吉克胡占德市、肯尼亚内罗毕市、巴基斯坦伊斯坦堡等东欧城市,以及肯尼亚等非洲国家,摩尔多瓦、塔吉克项目的成功交付,ATMS集成平台英语版、俄语版的成熟应用,获得海外客户良好反响。

今年5月10日至12日,为倡议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白俄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白地方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华录集团旗下易华录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团成员出席论坛并签署合作备忘录。与白俄就信息、公共安全、互联网运营及电信服务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与BUSINESS NETWORK有限责任公司(由白俄总统直接管理的国有参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家公共安全及互联网应用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

5月22日,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布里亚·维克托以及公使衔参赞普罗霍茨基·伊格尔一行到访华录集团北京易华录公司。大使先生一行对华录集团倡议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就有关在白俄罗斯开展公共安全、互联网应用等方面业务达成了高度的共识。

7月9日,白俄副总理加里宁·阿纳多里·尼古拉耶维奇以及白俄电信及信息部泼佩克夫·谢尔盖部长一行来访华录集团。集团公司董事长陈润生、北京易华录公司总裁林拥军等相关领导陪同进行了会晤。双方就各项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就进一步扩大和发展中白两国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截至到今年6月,华录集团己完成了12个海外市场的智能交通系统项目实施,由集团实施的摩尔多瓦智能交通系统项目获得了摩尔多瓦内务部的高度认可和赞誉。目前,华录集团智能交通服务正进一步进入新加坡市场,沿“海上丝绸之路”继续开拓国际市场。华录集团未来将继续沿着“一带一路”方向,将中国领先的智能交通信息技术输出到海外,为促进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更加广阔人文和经济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华录集团作为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和智能交通管理行业的全国性系统提供商,业务覆盖全国主要省(市、区)。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和培育,“华录版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经成为构建地方政府的顶层设计方案。在软硬件产品上,公司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华录”成为中国智慧城市领域和智能交通行业的知名品牌,在国内市场上建立起了良好的声誉。截至2015年上半年,累计已为全国30个省、自治区的 210多个城市 提供了产品和技术服务。

除了提供信息技术服务产品,华录集团影视文化产品也不断走出国门,连续几年成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华录集团所制作的影视文化产品有近40部1000余集实现了“走出去”,直接或间接进入海外市场累计70余部次,出口至亚太、北美、澳洲、非洲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了主要的“一带一路”战略辐射地区,在海外同业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形式。

2013年3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坦桑尼亚进行国事访问的演讲中,提及华录集团出品的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桑尼亚热播,让坦桑尼亚观众了解到中国当代老百姓家庭生活的酸甜苦辣,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近年来,公司出品的《咱们结婚吧》、《汉武大帝》、《红楼梦》、《金太狼的幸福生活》、《谁知女人心》、《锁梦楼》、《岁月》、《我的美丽人生》等26部剧电视剧出口海外,销售地区覆盖五大洲中170多个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蒙古、日本、新加坡、越南以及土耳其、阿联酋等阿拉伯语地区。继《媳妇的美好时代》、《金太郎的幸福生活》相继在非洲、北美、东南亚一带掀起一股中国文化风以后,去年4月,《咱们结婚吧》再次以英语版、法语版、斯瓦西里语三个版本在非洲十几个国家播出,取得了观众强烈认同。

华录集团文化产品积极创新“走出去”发展模式,与海外主流媒体平台和新媒体平台合作运营:与台湾WinTV电视台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突破传统单纯买卖的发行模式,稳定向该台供应电视剧,共同经营“华录百纳剧场”;与国际最大视频平台YouTube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在YouTube上建立华录百纳官方频道,与全球知名视频网站Viki达成战略合作,在Viki.com上开设一个独立的官方频道 “华录百纳剧场”。通过与Viki、YouTube等平台的合作与运营,华录百纳将实现电视剧目新媒体渠道上全球范围的点击覆盖。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唯一定位新型科技文化产业的中央企业,华录集团将以“一带一路”这一具有世纪影响力的战略蓝图为契机,按照国资委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要求,更加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努力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蓝图,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进程中,为增进中外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