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子发布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获评五星报告评价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29

2015年7月24日,中国电子在京发布2014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中国电子连续第五年向社会公开发布报告。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级专家委员会专家组评定,该年度报告获评五星级报告评价。

专家组认为,中国电子社会责任报告设计新颖,充满现代气息,沿用“董事长问答”、“中国电子2014”、“责任创造价值”、“强国 引领产业发展”、“惠民 创造共享价值”、“绿色 建设生态文明”、“协同 坚持互利共赢”主体脉络,并新增“创新 驱动未来发展”篇章,突出企业在拓展创新渠道、丰富创新内涵等方面的履责实践。报告同时发布H5版形式,满足当前信息社会移动终端用户的阅读需要,既有科技含量、展现时代感强风貌,又简洁炼大气、体现责任担当,成为今年中国电子社会责任报告的一大新的亮点。

报告披露了“营业收入”、“纳税总额”、“环保总投资额”等47个关键绩效指标连续3年以上的历史数据,收录76个案例、94张图片,使用大量可比性指标数据、丰富的图片案例、回应利益相关方的关切,体现行业特色与时代脉动,较为清晰完整地展现了中国电子2014年从国家需要、行业发展、百姓需求出发,努力把握行业发展规律,依靠自身优势,超前布局,努力作为,在满足国家战略需要和破解行业发展瓶颈的同时,也为社会和百姓生活带来便利和实惠,切实将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有机统一起来。

中国电子社会责任工作由中国电子社会责任工作部牵头,从2011年起,已连续5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准确、详细地向利益相关方传达中国电子的责任管理与责任实践。今年4月起,通过成立报告编写组,联合外部专业机构,对公司高管和部门负责人专访、按业务板块召开企业视频圆桌会议、组织企业参与优秀社会责任实践案例评选等方式,广泛动员,充分沟通,好中选优,实事求是,使责任理念、责任实践、责任沟通贯穿报告编制全过程,提高了效率。报告编制历时3个月圆满完成,集团公司高层领导亲自参与报告启动、推进及报告审定,注重过程控制,促进集团上下形成了人人关注责任、重视履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