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藏拉萨6万户居民乐享青海天然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30

截至7月28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天然气居民用户突破6万户。来自千里之外青海油田的“福气”以3年销量增长10倍的速度惠及拉萨市民。

3年前,拉萨是全国唯一没有管道天然气供应的城市。“告别灌气的烦恼,天然气进社区、直通厨房。用天然气取暖、做饭,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如今在拉萨已经有20万居民享受到了天然气绿色能源带给生活的变化。”青海油田拉萨天然气站站长王海波说。

今年年初以来,拉萨市政府加大了天然气进企业、进小区、进住户的力度,并出台了鼓励企业和居民使用天然气的相关优惠政策。青海油田拉萨天然气站紧紧抓住市政府气化拉萨这把“金钥匙”,以市场开发为龙头,拓展天然气销售市场,精心打造民生工程,呵护高原蓝天。

拉萨经济开发区有29家企业,青海油田拉萨天然气站主动出击,说服经济开发区企业电改气、煤改气,谋求天然气在经济开发区销售效益最大化。这个站经过不懈努力,开发区已经有10家企业用上了天然气。目前,拉萨天然气站的日销售量首次突破3万立方米,同比增长328%。

今年年初以来,拉萨市公交公司引进132辆电气混合动力公交车。得到信息后,拉萨天然气站营销人员数次登门拜访,洽谈公交车使用天然气相关事宜,最终以优惠5%的市场零售价与拉萨市公交公司成交。天然气零售大客户的成功引进,使这个站零售量大幅增加,西郊加气站日销量由过去不足1000立方米,猛增到5000立方米,同比增长450%。

“随着拉萨天然气市场的升温,天然气需求量迅速攀升,拉萨天然气站投产3年多来首次实现盈利。”拉萨天然气站站长王海波说,“夏季,拉萨天然气站日均有两车次LNG在一车一警的全程护卫下从青海油田格尔木石化基地安全拉运进藏,保证了拉萨天然气站每天有15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的储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