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投资的华刚公司向刚果(金)捐助1600万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30

7月23日,应刚果(金)科卢韦齐市长请求,中国电建投资的华刚公司向毗邻矿区的卡巴达镇再次捐赠一台价值40多万元的500兆伏安箱式变电站,这是继为当地免费修路、捐资助学之后的又一善举。截至目前,华刚公司已为当地累计实施公益项目34个,捐助总金额超过了1600万元。

作为根据“资源财政化一揽子合作模式”成立的矿业公司,华刚公司始终秉持“为中华争光,为刚果造福”的企业使命,深知打造“和谐社区”对于企业在加速发展、防范风险和保持稳定方面的重要意义。因此,把社区建设纳入发展规划,先后向当地政府、学校、周边村镇开展了各种捐赠,对当地部分市政道路、村政道路进行了整修,对附近居民饮用水渠和河流进行了疏浚,免费提供备用用水点,主动倾听社区村民的意见和要求,制定了《和谐社区建设五年规划》,循序渐进地推进当地教育培训、医疗卫生、文化娱乐、环境保护、水电供给、道路交通等公益项目,把矿山建设成果和刚方员工共享,和周边居民共享,努力打造“恩泽刚果、惠及民生”的社区环境。

这次捐赠的箱式变电站,是华刚公司2015年计划为当地社区实施的公益项目之一。随着捐赠的箱式变电站的启用,将有效解决当地经常停水停电的困境,造福2.5万当地居民。华刚公司成立后积极投入资金,为当地社区公益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形成了企业与当地居民的鱼水关系,为周边矿业企业树立了和谐发展的典范。

华刚公司由中国中铁和中国电建等中国企业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铜金属储量达800多万吨的刚果华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SICOMINES铜钴矿已进入投产前的全面调试阶段,该生产线达产后每年能处理455万吨矿石、生产12.5万吨金属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