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承建国内首个双金属复合管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4

8月8日,由中国石油管道局承建的克拉苏气田克深5区块试采地面工程在天山脚下开工,标志着管道局在国内承揽的首个双金属复合管工程正式打火开焊。

克拉苏气田克深5区块试采地面工程管线全长19公里,管径为273毫米,包括井场7座、集气站1座、阀室2座及集输支干线,涉及土建、工艺、自控、电气、阴保、防腐、通信和热工八大专业施工。所用管材由碳钢和不锈钢两种金属组成,所以被称为双金属复合管。焊接双金属复合管,管道局在国内尚属首次。

与传统的碳钢管相比,双金属复合管焊接工艺更为复杂,焊接过程必须进行两次内充氩气,对焊工的操作水平要求更高。负责这个项目施工的CPP214机组机长张义告诉记者,5月工程中标后,这个机组就开始对参建员工进行焊接技术培训,并全部通过资格证考试,为这项工程建成精品工程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