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陆地卫星数据分发量超1000万景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4

随着我国陆地观测卫星数量的不断增加和应用的不断扩展,卫星数据分发量持续增长。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7月,该中心向国内外用户提供数据产品总量突破1000万景,其中分辨率优于2.5米的数据分发量达460万景。这是我国陆地观测卫星应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自1999年10月14日我国第一颗民用陆地观测卫星资源一号01星(CBERS-01)成功发射以来,我国陆续成功发射13颗陆地观测卫星。特别是2012年以来,高分辨率卫星陆续发射入轨,数据分发量迅猛增长,每年的分发量都在100万景以上。2014年分发量更是超过250万景。这些数据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农业、林业、水利、国土资源、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灾害监测等领域,创造了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截至目前,资源卫星中心已存储国产陆地观测卫星0级数据约600万景、产品数据约400万景,总存储数据量超过5PB。这些数据是国家经济社会建设极为宝贵的数据源,具有重要的信息价值。

当前,资源卫星中心已经形成了多系统综合运行管理能力,数据分发服务能力大大提升,形成了基于专线、电子政务网、互联网三网合一的不同层次、多类用户的数据分发体系。互联网累计注册用户12000余个,用户单位3500余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