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全力支援天津爆炸事故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4

  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发生之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有关单位迅速开展行动,全力支援。

  13日一早接到信息后,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紧急调度在轨卫星,启动应急观测。目前已经安排了三颗对地观测卫星,分别是:14日,高分二号卫星;15日,实践九号A星和资源三号卫星;17日,高分二号卫星。卫星集中拍摄爆炸区域,影像将传输到应急数据共享通道,供相关部门使用。

  中国卫通做好现场广播电视直播和卫星通信保障,提供通信应急卫星车,时刻为现场抢险救援守护。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天津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介绍,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新区管委会对大运载基地园区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特殊危险点、消防、物资、化工、交通、保卫等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尽全力为伤员、伤员家属、消防官兵提供服务。位于滨海高新区的天津航天协作中心则为受灾同胞免费提供休息场地及简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