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驻津企业全力救援天津爆炸事故伤者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7

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控制消除火情,全力救治伤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作出批示。

塘沽是中国海油渤海油田的重要基地。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发生后,中国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驻津所属各单位在做好本单位人员和生产受影响情况统计的同时,要按照当地政府统一协调,全力以赴做好爆炸相关救助工作。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健与总公司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总经理宋立崧紧急沟通部署应对举措。

截至8月13日17:30,海油相关单位人员财产情况统计无重大人员伤亡,当地共有120名海油员工受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32名员工家属受伤,海油一名员工家属因参与事故救援不幸遇难。位于保税港区的一栋办公楼部分玻璃和墙体受损,部分员工房屋受损。目前,所有伤员均已得到妥善安置。各单位生产运营总体安全平稳,矿区稳定。

事故发生后,中国海油在津企业沉着应对,有条不紊地开展企业自救和社会互助工作。海油工程等受损单位当夜有序开展值守人员撤离工作,设置隔离带禁止人员入内,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员工推迟上班日期,避免高空坠物等带来二次伤害,并全力开展现场清理、拆除和维修加固工作。海油发展安全环保公司在新港四号码头海军工程后勤学院内设立临时应急资源协调点,安排人员值守、协调,并派出车辆护送受伤员工家属。

海洋石油总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31名医务人员实时待命,开辟绿色通道,为伤员提供免费治疗,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塘沽人民提供最有效的援助。截至8月13日上午9:45,医院共接收伤者150余人,其中36人收治住院,所有伤者的伤口缝合工作基本完成。所属渤海油田矿区消防队全员待命,将按照当地政府要求随时投入救援。

此外,渤海石油管理局、海油发展物流公司、海油工程设计公司等单位的志愿者也自发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的灾后重建工作也有序推进。渤海石油管理局工会积极做好灾后人员的慰问和心理安抚工作;财务管理部根据员工受伤受损情况,积极帮助员工开展保险索赔工作。海油发展召开应急视频会议,要求全力救助受伤员工及家属,并对危险化学品及老旧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气电集团天津LNG要求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和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并安排车辆用于现场夜间应急,保障生产运行安全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